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中共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17-06-23 18:52 信息来源: 字号:[ ]

中共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讲话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7年6月23日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6月23日在烟台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49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刻领会和把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全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深刻领会和把握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和把握省第十一党代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烟台的期望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和刘家义书记参加烟台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烟台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着力提升思想境界,着力抬高目标定位,着力把握发展取向,着力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把工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阵地和突破口,全力推动工业迈向中高端,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名城。着力加快城市化进程,坚持港产融合、产城融合、港城融合、城市与自然融合发展,走港产城一体化、城乡一体化发展路子,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坚持海陆统筹、海陆联动,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大力促进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做好“文化+”“旅游+”文章,高水平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放大烟台农产品特色突出、农业产业化程度高的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医药医疗健康产业,积极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区,把烟台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环渤海物流基地,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激发动力。再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坚持以开放引资金、引项目,在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中实现更好发展。充分发挥园区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面快速抓好中央和省委改革方案落地;紧紧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更加重视抓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大力引进大学大校大院大所,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大力搭建创新平台。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社会民生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切实办好为民服务实事,设身处地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牢记“稳定第一责任”,持续抓好矛盾化解、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公共安全、食药监管、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打造美丽烟台,以最严格措施加强生态保护,使烟台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会议指出,谱写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决抓好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打造想干事敢干事、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肯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免责办法,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大力弘扬务实、创新、高效、一流的优良作风,以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生态。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全力加快烟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奋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史伟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