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委召开全委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17-06-26 11:10 信息来源: 字号:[ ]

  蓬莱市委召开全委会议

   6月24日中国共产党蓬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杨原田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会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是在全市全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重要时期召开的重大会议,是省党代会精神与烟台实际的有机结合,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烟台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热潮。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烟台市委全会报告以及会议其他重要文件,深刻领会和把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一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体会,深刻领会和把握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代会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烟台的期望和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烟台市委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思想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深入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坚持增量提升与存量优化并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双招双引”,持续抓好改革创新,培育壮大强企方阵,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实力。要持续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发力中心城区建设,加速东西新城建设,开展农村大社区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迈上更高水平。要扎实做好社会民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各项惠民工程,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完善社会综合治理,千方百计惠民生、暖民心、促和谐。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年度工作新局面。要做好半年工作总结、谋划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要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意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认真抓好抗旱工作,始终把城乡居民饮水安全摆在首要位置,统筹调度和配置好现有水资源,全力减少旱灾损失。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烟台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勠力同心、积极作为,锐意进取、主动担当,为加快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建设“实力蓬莱、活力蓬莱、魅力蓬莱、幸福蓬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蓬莱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