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牟平区委组织部到全国基层党建先进典型贵州塘约村、成都两河村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08:38:34

  按照区委学习借鉴全国先进经验,奋力突破“十大战役”的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做法,区委组织部成立专门考察组,于7月3日至6日,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带队,组织部分镇党委负责人和农业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一行8人,赴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村、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两河村考察学习。

  

考察组在贵州塘约村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塘约道路经验做法

        在塘约村,考察组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村村支两委“积分制”考核机制、实施“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的主要做法以及成效,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塘约之变》,并与塘约村党总支书记左文学、老年协会会长曹永明等塘约村土地确权、合作社组建经营的主要组织者和全程参与者座谈交流。在两河村,全国劳动模范、四川省党的十九大代表、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向考察组系统介绍了该村完善村民议事会制度强化村级事务管理、依托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及党员亮诺践诺等经验做法。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塘约村、两河村强化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发展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认真理清工作思路,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大胆探索、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真学真用,学用结合,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