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文汇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互动交流 > 论坛文汇 正文

江枫:以廖俊波为镜做“三型”好干部

发布日期:17-07-13 13:15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4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公仆,从基层科员到主政一方,廖俊波同志以自己始终如一的言行,用自己的行动和担当,践行着“肝胆干事、干净做人”的座右铭。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以廖俊波同志为镜子,自觉树立好三种形象,切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做忠诚型好干部。领导干部要知大局、懂本行、真干事、讲奉献,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做到作风务实、工作求实、干事扎实。领导干部要提升自身能力,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树立一流的形象,将自身打造成为党性最坚强、服务最优良、作风最过硬、工作最出色的优秀公仆。领导干部要在创新中树形象、求发展、出成效,使工作更富有时代性、体现科学性、增强创新性。

  做干净型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务实干事甘于寂寞、勤俭朴实甘于清贫,慎权、慎独、慎微、慎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要守住“高压线”,筑牢“防火墙”,过好“欲望关”“俭朴关”“权力关”,以公生明、以廉树威,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做到一身正气人品如山,两袖清风情怀如水。

  做担当型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做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沉下心来,“身”入“心”入“情”入,用真心问政于民,用爱心问需于民,用诚心问计于民,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要常念百姓困难,常想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热情去服务,带着真情去奉献。

  总之,领导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标准,争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好干部。(作者单位:四川省古蔺县永乐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