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 正文

河北无极县“管、督、选”推进干部在线学习

发布日期:17-07-19 17:4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杨英聚

  今年5月以来,河北省无极县委组织部积极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培训平台,从健全管理员队伍、完善督学考核机制、开展针对性网班三方面入手,切实保证干部在线学习的实效。

  建立一支精干的管理员队伍。为保证干部在线学习的及时有效管理,县委组织部要求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分别明确1名责任心强、网络知识丰富的中层以上干部担任所在单位干部网络学习管理员。县委组织部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干部网络学习相关公告、通报,开展疑难问题在线解答,随时进行在线学员动态调整。并对工商局、公安局等参学人员较多单位管理员发放管理权限,随时掌握单位干部学习情况。

  完善一套科学的督学考核机制。实行管理员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座谈会,总结经验,发表意见建议,协调推动工作开展。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对各单位干部在线学习参学率、平均学时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对表现好的进行表扬,对进展慢积极性差的单位和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将干部在线学习完成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凡年度在线学习总学时和必修课程未按规定完成的,不得参与评先竞优,个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6月底,首次对6个参学率低的单位进行督导询问。

  选建一批针对性专题网班分层培训。县委组织部和较大部门系统根据干部需求和形势发展,适时组建各类专题网班。通过选调不同职级层次、不同业务种类和年龄阶段的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形势教育、政策学习和业务能力等培训,努力提升干部党性宗旨、执政能力和道德水准。目前,全县已有3个单位单独或结合县级管理平台举办了专题网班。

  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在线学习开展一个多月来,全县1100多名公务员和参公管理人员已全部完成在线注册和课程学习,截至6月底共完成在线学习32700多学时。(作者单位:河北省无极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