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对标先进谋发展

发布日期:17-07-10 16:49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旗帜鲜明讲政治对标先进谋发展

  干字当头抓落实走在前列谱新篇

  7月7日—9日,烟台市分三个阶段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家义来烟调研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把讲政治体现在对标先进谋发展、干字当头抓落实上,依靠真抓实干谱写走在全省前列的新篇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浩首先谈了赴先进地区考察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他指出,外出考察学习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标先进、找出差距,明确目标、增加动力;先进城市发展的经验主要是创新思维、国际视野,问题导向、进取精神,转型发展、势头强劲;与先进城市相比,我们在创新精神、担当精神、进取精神、危机意识等方面还有差距,必须发挥自身的基础和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努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

  王浩指出,要解放思想创新干。一要勇于在理念上创新,树立以“四新”促“四化”的理念,加快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运用市场手段解决“钱从哪里来”的问题;树立国际化理念,坚持以国际化思维谋划发展、以国际化标准建设城市、以国际化眼光聚集资源;树立善谋全局的理念,突破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形成以环渤海高铁、大莱龙扩能改造、西港区、蓬莱国际机场二期、城市轨道交通为先导,以海港、空港为基础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二要勇于在政策上创新,对标省内其他16市、对标沿海开放城市、对标全国先进城市,高水平研究制定政策含金量高、吸引力大、操作性强的支持政策。三要勇于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强力推进产业布局改革,实现产业集群化发展;积极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责随权移、人随事走、财随事转;顺应信息化时代的大趋势,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闯出新路。四要勇于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创新,建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月调度月通报制度,强化公开考核,强化重点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王浩指出,要抬高标杆一流干。一要有一流的目标定位,立足烟台实际、凸显烟台特色、彰显烟台追求,坚持以国际化视野来谋划烟台发展的目标定位。二要有一流的工作标准,时刻增强危机意识,围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自觉站在全国全省找坐标、定目标,勇于争第一、创唯一,干则必成、干则干好、干则一流,努力做到定量工作进入全省前三位、定性工作位于全省第一档次。三要有一流的业绩成效,全市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都要干出一流业绩,竞相打造发展亮点、工作亮点、服务亮点,争取更多的发展指标实现位次前移,争取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争取更多的改革发展品牌叫响全省全国。

  王浩指出,要扑下身子务实干。一是作风要实,坚持“政府主导、综合开发、连片推进、货币安置”的思路,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三年攻坚战;推行一线工作法,在项目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结果;树立艰苦创业的思想,发扬敢打能拼的作风,加快推进铁路、公路、港口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措施要实,坚定不移把工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和突破口,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在项目谋划、引进和推进上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要深度释放海洋优势,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市。要坚持临港布产、以产兴港、以产兴城,走好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路子。要以旅游为体,以文化为魂,促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城市。三是效果要实,坚持用进度说话、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靠结果导向检验工作实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有效地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王浩指出,要事不隔夜高效干。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对中央和省、市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执行,卡准时间节点,卡实工作要求,做到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要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高效抓好“放、管、服”改革,对现有审批事项进行再梳理,最大限度取消下放审批事项、精简压缩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能,做到放得彻底;强化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模式,依法监管、铁腕监管、无缝监管,切实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效性,做到管得到位;推行“最多跑一次”“零跑腿”改革,推行并联审批、网上审批,实施代办制、双休服务制、中午错时服务制等优质服务,做到服务得优质。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真情关心企业家、真心服务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到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

  王浩强调,要尽职尽责担当干。坚持问题导向,在发现问题中找准症结,在认清问题中理清思路,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要敢想敢干、攻坚克难,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坚决做到“不退、不拖、不躲”。要胸怀“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须有我”的情怀,拿出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在善始善终中善作善成,在持续用力中久久为功。要义不容辞扛起稳定第一责任,在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动真情,在理顺社会情绪上用气力,在“案结事了”上下硬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建立健全正向激励机制,探索制定容错免责的实施办法,以实际行动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

  张永霞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正在积累,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必须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握经济运行形势,促进经济稳健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外贸增长,激活消费需求,促进财政增收,促进金融回归实体经济的本源,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政策扶持、精准走访、主动服务、强化考核,集中力量引进培育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产业项目。要高起点精准化规划提升城市品位、高标准精品化建设打造城市经典、高水平精细化管理保障城市运行、高效能一体化宣传推介城市品牌,加快推进城市建设。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做强做大做精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精细化工等有发展基础的产业,医药医疗健康、海工装备、核电装备、航空航天等有发展潜力的产业,现代农业、医养产业、旅游和文化产业等有发展优势的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强化统筹概念、目标概念、产业概念、效率概念、持续概念,紧紧围绕重要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前,市委、市政府组织党政考察团赴济南、杭州、宁波、青岛进行了考察学习。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题片并对县市区项目进行了实名评议,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和10个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