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牟平区委组织部到上海、潍坊、淄博观摩学习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3 09:22:41

  按照区委学习借鉴全国先进经验,奋力突破“十大战役”的工作要求,为深入学习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的经验做法,区委组织部成立专门考察组,于7月11日至14日,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韬带队,组织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宁海和文化街道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一行9人,赴上海、潍坊、淄博等地的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城市社区考察学习。

  在上海,考察组听取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黄浦区五里桥街道“4+1”社区党建工作法、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一办两部”运行机制及入驻特色社会组织的主要做法。在潍坊,先后参观学习了孙家社区开展“1234”社区阳光党建的做法、中学街社区创新运作“三会四共五制六建”社区党建运行机制、奎文门社区打造“雷锋党支部”先进经验。在淄博,考察了城市社区以“‘党建+’社会治理”为理念,推行由政府主导的“简易物业”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创新举措。

  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学习借鉴三地的社区党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简易物业等方面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先进经验,认真理清工作思路,深入挖掘自身优势,进一步对标定标、找准差距、比学赶超,推动全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