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人才工作 > 他山之石 正文

湖北襄阳市开展“六个一”走访慰问 让党内关怀更有“党味”

发布日期:17-08-01 15:3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刘丛

  在“七一”期间,湖北省襄阳市按照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将党员教育和激励关怀有机结合起来,创新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慰问方式,开展“六个一”走访慰问活动,让党内关怀更有“党味”,切实增强慰问党员对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使慰问活动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

  赠送一本党章。采取入户送达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送到每一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手中,便于他们随时看,随时学,推动其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党的宗旨以及党员权利、义务的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佩戴一枚党徽。给慰问对象每人送上一枚党徽并现场佩带,促使他们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时刻关心关注党的事业,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心一意为党工作,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重温一次誓词。在开展慰问活动的同时,与慰问对象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

  呈送一封慰问信。代表党组织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送上一封慰问信,向他们表达亲切关怀和诚挚问候,肯定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继续为党和人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永葆党员本色,为全市经济社会以及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送上一笔慰问金。在每年慰问资金专项列支的基础上,加大对慰问资金的投入力度,慰问标准从去年的500元提至1000元,为历年最高。

  征求一条意见。党员干部深入到困难党员家中,与他们坐在一起,手拉手、心贴心地进行一次谈心,了解困难党员的精神及生活现状,并认真记录他们反映的困难,倾听他们对经济社会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奠定基础。(作者单位:湖北省襄阳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