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纪念杨子荣百岁诞辰 剧组探访英雄故土 ——上海京剧院《智取威虎山》剧组到牟平区开展纪念英雄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6 10:29:21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纪念“全国特级侦察英雄”杨子荣诞辰100周年,上海京剧院单跃进院长带领《智取威虎山》剧组来到牟平,开展纪念英雄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这是上海京剧院《智取威虎山》剧组首次来到英雄的故乡。

  8月4日,在牟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姜丹的陪同下,剧组全体人员参观了杨子荣纪念馆,每一幅图片、每一个雕塑、每一处场景前,艺术家们都会驻足观看,聆听英雄故事,了解杨子荣的成长经历和身世之谜。

  在“智擒座山雕”场景还原前,京剧杨子荣扮演者傅希如和座山雕扮演者任广平摆出京剧造型,实现了传统京剧与现代雕塑相互融合。参观后,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他们在舞台上重塑杨子荣忠诚担当、大智大勇的英雄形象有很大启迪。

  在随后开展的“纪念杨子荣诞辰10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首先致辞,致辞表示牟平是一片红色的热土,是中国进行红色革命最早的区域之一,解放前有1万多人参加革命队伍,4万多人奋勇支前,3886名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牟平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刚召开的区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就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发扬和传承胶东革命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鼓劲加压干起来、创优争先赛起来,突出产业强区、开放活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实干当先、创优争先”的境界,全面打响科学发展“十大战役”,再掀干事创业新高潮,再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随后,前来参观的艺术家与戏迷爱好者进行了表演互动,于8月5日、6日连续两天为广大市民带来京剧《智取威虎山》的精彩演出。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