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服务 > 通知公告 正文

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入驻招募公告

发布日期:17-08-08 11:54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推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牟平区于2017年7月启动了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建设工作,预计今年国庆节前竣工并投入使用。现同步面向社会发布入驻社会组织招募公告:

  一、基本情况

  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位于烟台市牟平区文化街道南华街699号,建筑面积约2000㎡,是集培育、服务、管理、示范、党建为一体的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培育草根型、初创型、社会急需的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并吸纳全国各地运营成熟的社会组织到牟平区承办项目或开展示范活动。创业中心将为入驻的社会组织免费配备办公场地及基本办公设施设备,无偿提供完整的登记注册辅导、能力建设培训、服务推广等支持,努力培养一批治理结构完善、诚信自律、创新发展、作用明显的新型社会组织。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创业中心将常年招募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入驻,满足以下条件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或个人均可提出申请:

  1、尚未在民政部门注册,但有明确的发展目标,社会需求多、发展前景好、服务潜力大,有经常性开展活动的组织;有意愿在牟平区民政局登记注册,或者登记注册未满三年的社会组织;有意愿到牟平区开展公益服务、项目承办或示范性活动的成熟社会组织。

  2、申请的社会组织应具有公益性和专业性特征,聚焦于为老服务、青少年服务、妇女儿童服务、残障人士服务、家庭教育、环境保护、司法矫正、法律维权、文化教育等领域,愿意接受创业中心的相关制度要求。

  3、有至少1个正在运营的项目且有稳定的项目运营团队。

  4、有专职工作人员1人以上的优先考虑。

  5、近三年内组织未接受有关部门或任何形式的处罚。

  三、优惠政策

  1、场地支持:包括办公场地、必要的办公设备,通信网络等硬件设施。

  2、资金扶持:对入驻社会组织策划实施的公益慈善类项目酌情给予资助,开展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将优先考虑。

  3、能力建设:开展学习培训,提升项目管理、传播运营、资金筹措、志愿者管理能力等。

  4、资源平台:拓展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社区实践、企业合作等渠道。

  5、成长陪伴:提供财务咨询、法律援助、注册指导、活动协助、服务评估等支持。

  6、宣传推广:开展对外交流、典型推介、项目推广等活动。

  四、申请流程

  1、申请。填写《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入驻申请表》(见附件),并按照“申请条件”的有关内容向牟平区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提交书面材料。

  2、审核。牟平区民政局负责对社会组织的入驻申请进行审核,会采取实地调研的方式对该社会组织的服务宗旨、活动项目、社会效益、发展前景等情况进行考察评估,拟同意入驻申请的,将在创业中心登记备案。

  3、公示。经批准同意入驻的社会组织,在牟平区政务网予以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4、入驻培育。经批准入驻的社会组织,与创业中心签订入驻协议,并报牟平区民政局备案,由创业中心办理相关入驻手续。

  五、申请时间

  集中受理时间为:2017年8月4日-2017年9月1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建平;

  联系电话:0535-4287553,13176389232;

  电子邮箱:mpqmzjmgb@163.com

  附件: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入驻申请表

  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烟台市牟平区民政局

  2017年8月4日

  本招募公告解释权归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烟台市牟平区民政局所有。

  

  附件:

  烟台市信德社会组织创业中心入驻申请表

 

社会组织名称

 

登记证号

 

社会组织类型

 

业务主管单位

 

成立时间

 

注册资金

 

净资产总额

 

住所地址

 

业务范围

 

法定代表人

 

职务

 

电话

 

 

联系人

 

职务

 

电话

 

 

年检情况

2014年度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未参加年检

2015年度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未参加年检

2016年度   □合格  □基本合格  □不合格  □未参加年检

评估等级

 

评估时间

 

正在实施或拟实施项目介绍(200字内)

 

审批单位意见

 

 

(公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