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海阳市打造“四个课堂”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扩面提质

发布日期:17-08-09 08:28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海阳市以“大规模、高频次、提质量”为基调,打造了“主体课堂”“专家课堂”“异地课堂”“红色课堂”四位一体的培训格局,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扩面提质。

  抓好“主体课堂”,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

  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积极加大校改力度,强化市委党校教育培训干部主阵地建设。提升硬件配置,对校园环境、基础设施等升级改造,完善了党史展厅、图书阅览室等功能区;强化师资力量,选派优秀教师赴中央党校、山东省委党校参加培训“加油”“充电”,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创新办学体制,成立41个基层党(工)委党校分校,扩大干部培训覆盖面。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及分校共举办培训班次270余期,培训各类干部2万余人次。

 

 举办“专家课堂”,深化拓展“海阳大讲堂”

  着眼服务全市发展思路、主导产业,通过专家授课、名师辅导等方式,帮助广大干部更新观念、优化知识、提升能力。今年,围绕全域旅游、森林防火、传统文化、学习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举办了4期“海阳大讲堂”,培训干部2000余人次。同时,在各镇区街道设分会场,通过党员教育远程培训系统直播,扩大了培训覆盖面,普遍反响较好。

  开设“异地课堂”,探索异地培训新思路

  结合中心工作和干部需求,充分利用异地资源和师资优势,精心设计培训班次,采用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灵活形式,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推动培训方式创新。4月,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两期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和全市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100余人;5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54人;组织30名招商骨干赴苏州参加招商引资实务操作与科技招商培训班,实地考察学习招商经验。通过异地培训,进一步拓展了干部思路和视野,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办好“红色课堂”,挖掘红色教育资源

  依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抓好许世友在胶东纪念馆、地雷战纪念馆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完善、提升工作,充分挖掘海阳红色文化,提炼弘扬“地雷战”精神、“军民鱼水情深”的光荣传统,发掘海阳精神的时代内涵。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引导干部在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今年共有4800余名干部接受了红色教育。

  (供稿: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