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牟平区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0 17:14:14

  8月7日上午,牟平区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开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开发区、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区直部门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此次研讨班旨在增强镇街、部门单位“一把手”抓基层党建的意识,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提升党组织的堡垒战斗力,深化党建在各个方面的影响力。开班仪式上,复旦大学儒家学院副院长黄兴华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班优势,对此次培训班表示欢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举办此次研讨班的必要性,分析了选择复旦大学举办党建专题研讨班的考虑,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用心学、真心学,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严守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工作,精准施策发力,谋划好、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党建任务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实处,推动党建工作更加有力有为有效。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研讨班室内授课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宗洪以“新形势下党建创新思考与上海实践”为主题,从治党新目标、新方略、新方法等方面进行授课,讲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理论和上海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实践,并着重对党的理想信念、纪律规矩、廉洁建设、干部担当等方面进行阐述,给广大学员在抓基层党建方面带来了新的启示。7日下午,上海复旦大学特约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谌仪从概念理解、沟通艺术、心理分析、方法路径等方面,分析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对处理好基层群众问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理论指导。课堂期间,学员与老师积极互动,现场模拟工作场景,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下一步,加强和创新党建专题研讨班将综合采用“理论授课+实地观摩+交流研讨+成果分享”的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增强培训实效,切实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政策水平和实践能力。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