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海阳市委组织部聚焦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干部工作导向

发布日期:17-08-14 08:17 信息来源: 字号:[ ]

  在干部调配上全力保障。按照“硬抽人、抽硬人”的原则,结合重点项目产业类型和专业需求,从全市干部队伍大盘子中统筹考虑、综合比选,真正把作风实、业务硬、敢担当的干部,优先配备到全市重点项目特别是烟台市级项目的责任部门。坚持把重点项目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阵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职优先向重点项目建设倾斜,围绕核电应急演练、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今年已抽调60多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一线经受历练。

  在干部考察上全程跟进。建立重点项目跟踪考察制度,将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列入跟踪考察范围,今年上半年成立3个干部调研组,先后到市棚改指挥部、市汽车产业办、住建局、交通局、发改局、经信局等重点项目责任部门进行调研考察,通过实地查看、谈话交流、民主测评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责任部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零距离了解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现实表现,并将跟踪考察情况及时纳入干部信息综合研判平台,作为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在选拔任用上优先考虑。根据年内重点项目开展情况,组织项目责任单位推荐干部,对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直接列入后备干部名单,进行重点培养;对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牢牢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对选派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干部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实行单列,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一线、经考察认定表现突出的干部,在年度考核中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不占所在单位优秀等次名额,连续三年因上述情形被评为优秀的按程序予以提拔重用。

  在教育培训上靠上服务。组织重点项目责任单位提出培训需求,列入全市培训计划优先保障落实,优先选派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干部参加上级组织的专题培训,及时为干部“充电加油”;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积极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海授课,今年已举办2期“海阳大讲堂”;加大外出培训力度,5月举办了1期党政干部上海交大培训班,把参与重点项目建设的干部送出去开阔视野眼界、提升能力;把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开展现场教学,作为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等重点班次的必修课,不断提升广大干部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的能力。

  (供稿:中共海阳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