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牟平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谋划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17-08-14 10:2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推动组织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地配合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牟平区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进基层开展调研、倾听民声,走出去对标先进、开阔视野,静下心认真思考、精心谋划,加快研究制定组织工作长期规划,针对问题干、对标先进干、务实创新干,为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一是找问题补短板,深入基层把脉开方。强化问题意识,以基层存在问题为工作用力方向,确定下步工作规划和措施。今年年初,按照区直部门、镇街不同类别,就干部、人才、考核、干部教育、基层党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组织工作问卷调查活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100多条。3月份以来,区委组织部成立专门调研组,由常委部长带队,先后深入全区14个镇街,实地抽查了27个村、4个企业、2个街道社区,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听取一线同志意见建议,梳理重要问题17个。4月份开始,在全区推行组织工作“问题工作法”,每周汇总组织工作意见建议,每月汇总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目前,搜集整理各类问题及意见建议200多条,采取制定不合格党员处置意见、举办专题培训班等措施解决问题30多个。

  二是走出去拓视野,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按照区委、区政府“十大战役”部署要求,围绕上级政策,外出调研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学先进、拓思路、补短板、抓规范,科学精准梳理下步工作。今年上半年,区委组织部组织相关镇街及部分区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赴北京、上海、浙江、贵州、四川、黑龙江、陕西等省市以及淄博、潍坊、济宁、临沂、菏泽、威海等省内地市,围绕人才工作、干部工作、考核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和红色文化建设,分别开展了六项专题调研,累计观摩示范点38个,召开座谈会15个,解放了思想,拓宽了视野,把握了主动。针对专题调研,形成了6个专题调研报告,并分别总结先进经验,寻找自身差距,制定具体措施,确定目标比学赶超,起到了负重加压、提振精神的良好效果,为下步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和赶超对象。

  三是谋思路定规划,鼓劲加压创优争先。以提升组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组织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为目的,主动加压鼓劲,结合组织工作中的干部工作、考核工作、人才工作、干部教育、基层党建、自身建设等方面,抓紧制定三年工作规划,树立正确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科学规范的干部管理机制,构建适应需求的人才支撑体系,筑牢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建立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接下来,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规范为保障、以落实为关键,进一步完善组织工作三年规划,明确目标思路,细化工作职责,列出“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划定“路线图”,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干,创优争先早干快干实干,推动组织工作有力有效、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