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莱州市举办全市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观摩会议

发布日期:17-08-14 15:44 信息来源: 字号:[ ]

  8月12日上午,莱州市召开全市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观摩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会议的人员有部分镇街党(工)委政工书记,城市社区负责人,部机关工作人员,共约50人。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玉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到文峰路街道府林社区、文昌路街道教育路社区、程郭镇坊苑社区、城港路街道祥和社区、永安路街道光安社区参观学习。这5个社区特色鲜明、各具特点:光安社区社区建设比较成熟,功能室建设比较规范,服务党员群众作用发挥较好,党建氛围浓厚,“七个一”活动开展得也有声有色。教育路社区一直是莱州市社区工作的标杆,依托“七彩港湾”党建服务品牌,积极搭建“党员驿站”、党员爱心服务站等服务载体,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党员服务体系。府林社区着力打造“党群同心圆”这一党建服务品牌,社区办公服务场所的墙体文化比较丰富。祥和社区立足于建设实用社区,书画室、健身室、文化娱乐室等功能室比较齐全,方便了社区居民。坊苑社区基础条件较好,布局相对合理,发展潜力较大。

  与会人员到府林社区观摩学习

  与会人员到教育路社区观摩学习

  与会人员到坊苑社区观摩学习

与会人员到祥和社区观摩学习

与会人员到光安社区观摩学习

  集中开会阶段,莱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玉明同志讲话首先对5个社区的区域化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继而深刻分析了我市城市社区党建工作现状,肯定了今年以来社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搞好顶层设计、理顺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基础保障、抓党建促稳定、注重分类推进6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在光安社区召开全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观摩会

  通过此次会议,引导相关镇街和社区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合力推进全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全面提高莱州市城市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