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烟台蓬莱市整合三方人才资源为项目加速建设提供强劲“动能”

发布日期:17-08-14 16:48 信息来源: 字号:[ ]
蓬莱市-齐鲁工业大学专场招聘会
全市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走进企业服务

  一是打造高端智库,精准“开方下药”。从全国选聘50余名法律、科技、金融等领域专家组建4个高端“智库”,围绕重点项目推进,通过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建言献策活动、邀请列席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等形式,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决策咨询等服务。今年,通过网上会诊、现场调研等方式,“智库”专家共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二是开发县域资源,实现“近水解渴”。盘活用好市内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工作经验丰富干部等人才资源,按照专业领域、工作特长等将200多人分类编入建设规划、信访维稳等12支“专家服务队”,为项目建设中的突发情况或技术难题,有针对性地提供“响应式”服务。发挥培训补助政策杠杆作用,市财政每年列支100万元专项用于企业人才学历提升或组织内训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职业能力,为项目建设和下步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三是按需引才荐才,满足“供给缺口”。定期深入企业交流对接,摸清项目建设不同阶段人才需求情况,帮助企业超前制定人才引进计划。通过组织企业走进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协助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牵线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帮助企业全面引进急需人才,着力构建与项目建设进度相匹配的“人才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