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龙口市跟踪培养乡镇换届新任年轻干部

发布日期:17-08-17 12:43 信息来源: 字号:[ ]

  乡镇换届工作结束后,一批大学生村官和年轻干部走上了乡镇领导岗位,这部分干部有活力、有朝气,敢闯、敢干,但也暴露出乡镇工作阅历少、领导经验不够丰富的“短板”。对此,龙口市采取三项措施,帮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发挥领导职能,取得较好效果。

  结对子,丰富“乡土”知识。为年轻干部安排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成绩突出的“老乡镇”作为工作搭档,向年轻干部传授乡土人情、民俗民风、历史变革、人脉关系等常识性知识和开展农村工作行之有效的方法技巧,促进年轻干部快速适应新的成长“土壤”。年轻干部遇到难题时,及时向搭档请教学习,通过“老乡镇”的言传身教,提高年轻干部应对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

  压担子,提高“实战”能力。在工作分工安排上,要求各乡镇尽量安排年轻班子成员担任农村工作片片长,分管组织、信访等工作,多参与重点工程项目或急难险重任务。通过“多干”达到“快学”的目的,切实提高年轻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目前,新进入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的年轻干部中,参与过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等重点工程和重点工作的占比达80%。

  指路子,强化“组织”引导。由组织部长经常性地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引导他们走“正路”,快成长。一方面,提要求。要求年轻干部放下架子,戒骄戒躁,再创佳绩。一方面,卸包袱。在加压鼓劲的同时,帮助他们解决不会干、不敢干的问题,支持年轻干部大胆干、放手搏,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目前,已开展谈心谈话15人次,广大年轻干部一致表示:经过谈心谈话,我们的目标更明确了,干劲更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