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烟台蓬莱市开展“千名党员教师联万家”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17-08-18 10:50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蓬莱市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千名党员教师联万家”主题活动。

  公开亮身份。通过佩戴党徽、设置示范岗、划分责任区等,不断增强党员教师的主体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展示他们的良好形象,督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头作用。

  面对面家访。组织党员教师深入学生家庭走访,与学生家长或监护人交流学生成长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通过学校、社区、家庭三方共同努力,构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要求每名教师至少联系家访十户,重点为贫困生、学困生、行为偏异学生、留守(单亲)学生、农民工子女家庭或随班就读残疾学生家庭,结合家访进行有针对性的救助。

  教育政策宣传。梳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学生成长发展和教育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摘要汇编成册,深入社区进行宣传。在社区设立“教育专栏”,及时发布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政策及信息。在学区划分、高考中考报名、招生录取等重要节点,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问题,组织专场政策咨询活动。同时,组织“百名教干进百村(社区)”,开展《父母规》家庭教育宣讲,促进家校教育融合。

  教育为民服务。利用节假日,组织党员教师深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救急帮困。发挥教师岗位特长,为群众提供舞蹈、乐器、书法、绘画等文娱项目指导,并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活跃社区的文化氛围,丰富社区的文化生活。

  (来源:中共烟台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