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福山区抓严抓实村干部坐班办公制度

发布日期:17-08-28 18:19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转变村干部工作作风,福山区探索采取“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利用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对辖区214个村居、40个社区村干部坐班情况进行实时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村级组织规范管理,推动村居干部坐班办公制度常态化、制度化。

  抓好平台建设,创新督查模式。福山区顺应信息化党建发展趋势,整合盘活现有远程教育资源,创新建设区镇村三级互动互联的基层管理服务新平台。利用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覆盖面广、可视直观的特点,打破以往实地督导检查的传统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模式,通过区级信息终端即可随时清晰查看村居干部坐班值班情况。

  

  抓好责任落实,有效开展服务。将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纳入坐班值班范围,作息时间与上级党委政府保持一致,工作日、节假日严格按照规定值班。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坐班、值班安排表,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坐班人员按规定组织开展各类服务群众活动,并对群众来访、办理民生事项等情况详细记录,填写相关记录台账,归档备查。

 
 
 

  抓好监督指导,严肃工作纪律。在村居“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党员活动室和会议室安装高清摄像头,采取“监控抽查+随机暗访”的方式强化村居干部坐班办公制度。区委组织部每周抽查一次村居坐班办公监控视频、每月实地到村居查阅坐班记录、不定期进村居暗访、每季度通报一次坐班情况,对发现的坐班违纪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并把村居干部坐班办公情况作为村干部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村干部绩效补贴、评先选优、责任追究挂钩,严格奖惩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