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委开展“党性体检”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2 16:13:49

  “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始终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是否带头贯彻执行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月25日下午,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正在填写一份别开生面的“试卷”,这是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委为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永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纯洁性,根据牟平区委组织部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而开展的“党性体检”活动。

  本次“党性体检”分为“党员自评、党员互评、组织评定、结果反馈”四个阶段,先由每名党员按照10项正向指标和10项反向指标,分别填写《党员“党性体检”导检单》和《党员“党性体检”互评表》,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和互相评价;评价结束后,召开支部委员会,根据评议情况,结合党员的现实表现和群众意见,对每名党员提出综合评定意见并打分。在此基础上,按照党员自评30%、党员互评30%、组织评价40%的比例,汇总“体检”总分和反向指标。

  本次“体检”,是牟平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委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一项“规定动作”。通过“把脉会诊”,为每名党员“开方抓药”,对可能出现的“精神贫血、肌体缺钙、形象不正”等常见病进行了全面排查,提升了每名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政务服务中心“精细、规范、高效”的服务理念。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