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让党旗飘扬在维稳工作一线 ——驻牟平区市信访维稳第四督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5 16:17:48

  7月26日,市信访维稳第四督导组在督导辖区—牟平区正式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过去1个多月,第四督导组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不怕困难,敢啃硬骨头,始终冲在稳控一线,全力做好维稳督导工作。

  

临时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庄严宣誓,统一思想。临时党支部成立当天,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博第一时间主持召开了第1次党员大会,围绕“无缝衔接党的工作,全力做好信访稳控”主题为党员上了1次党课,并组织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长期驻外工作的情况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工作激情。

  强化学习,吃透政策。临时党支部坚持把省11条、省七点意见、综治网格化、重点人员中的党员服务管理、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业务政策,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先后组织党员开展了5次集中学习。同时,针对督导辖区实际,结合政策要求,明确了15类政策摸底方向,为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临时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建章立制,提升效率。按照压力传导快、掌握情况快、整改问题快、反馈速度快、落实问题快的工作要求,建立了6项工作机制,包括信访维稳工作沟通联络机制、交办督办机制、通报督导机制、复查回访机制、预警通报机制、通报问责机制。同时,临时党支部立足实际,研究确定了6项工作制度,包括理论学习制度、工作保密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值班值勤制度、“首接”责任制度、材料归档制度,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实现了工作运行的制度化、规范化。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