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基层党建 正文
基层党建

牟平区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三力共振”实现党建与发展双强共赢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0 09:22:47

  牟平区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坚持把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相结合,高点定位,大胆创新,逐步探索出“三力共振”的支部工作法,推动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借力互联网,党员教育突出“新”。注重深化和拓展党员教育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充分利用公司从总部到各个站所的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创新开展“‘三会一课’+互联网”组织形式,在内网设置了“三会一课”专栏,实时推送公司“三会一课”动态,方便公司党员及时知晓会议内容。建立党员微信群,成员包括所有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45人,定期在群内发布学习教育资料,转载党建小知识,便于广大党员交流学习。开展“三会一课”互动大讲堂,通过视频形式和现场体验等渠道,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进基层,支部书记带领党员登台讲述“身边人•身边事”,公司每月集中组织党员收看党史讲座、党建专题片等,增强“三会一课”吸引力。

  发力“主题实践”,党员活动凸显“活”。针对党员活动内容枯燥单一,经常以业务工作代替党务工作的问题,公司注重抓好党员活动与主题实践的结合,组织开展了“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发起党员示范引领跨域共建“爱心超市”活动,借国网系统实施东西部人才帮扶行动之机,顺势启动“援疆情•善小行”光明爱心汇活动,并促成了全疆首家政企联合“爱心超市”的顺利运营。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三批次捐赠6800余件衣物及100余件套文具等学习用品。《工人日报》、《中国新闻网》、《国家电网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援疆帮扶事迹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宣传报道。二是启动“彩虹党员服务队”行动,以电力大篷车为载体,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通过“巡回进点、专场讲解、现场演示”方式,面向城乡广大电力客户开展“五微巡讲”主题活动(即微课堂—讲解安全常识、微服务—履行便民承诺、微宣传—传播政策信息、微剧场—传递国网声音、微公益—牵手精准帮扶),以此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广为传播、深入人心。三是开展“三我”主题实践活动,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以此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给力“两定管理”,支部建设终于“效”。把支部建设与公司党建工作目标相结合,引入同业对标管理理念,实行“任务定量、绩效定性”(简称“两定”),开展动态对标考核,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格局。考核方式分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任务定量考评内容包括“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纳新与管理、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党委工作部署情况、奖励加分情况等项目。绩效定性以“达标”等级(分为A、B、C、D四类)方式进行。根据各党支部上年度“两定”达标考核结果,公司对各类党支部落实晋位升级措施,以此推进党支部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创先争优。截至目前,公司两项成果分别作为“电测量技术”类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列入省公司创新成果转化目录、创新成果推广目录。公司1项成果获得山东电力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典型经验入围省公司营销类典型经验评选,4项成果入围烟台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评选。机关党支部牵头策划摄制的微电影《十八庵》荣获第二届“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故事片金奖”。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