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蓬莱市“三搭三促”提升组工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17-09-14 17:51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蓬莱市委组织部从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文字写作水平和一线服务能力入手,搭建业务交流平台、材料写作平台和一线锻炼平台,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一流、业务精湛、服务优质的模范队伍。

  搭建业务交流平台,促业务能力提升。开展“组工干部上讲坛”活动,每名组工干部立足各自岗位和职责,围绕理论理想、组工业务、蓬莱发展等方面,以专题演讲的形式,谈经验、谈体会,组工干部之间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科室内部演讲,各科室成员围绕主题逐个上台发言。第二阶段为部机关演讲,每个科室推荐1-2名成员,参加每季度一期的部机关“上讲坛”活动。通过“上讲坛”,组工干部分享工作经验,交流业务知识,在部机关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搭建材料读写平台,促写作能力提升。每月举办一次信息研讨沙龙,研讨沙龙分为部机关信息研讨和优秀稿件赏析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各科室从当月撰写的信息稿件中推荐一篇参与研讨,信息撰稿人介绍稿件撰写思路,参与研讨的同志针对稿件逐个提出修改意见。第二环节,从《组工通讯》等权威刊物中选取1-2篇范文,由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从选题、文章构架、文字使用等方面进行逐一分析,总结提炼经验。目前,已举办信息研讨沙龙9期,研讨信息50余篇。

  搭建一线锻炼平台,促服务能力提升。结合农村党员联户工作,从部机关选派组工干部到基层一线,全面参与所包镇街党员联户工作。要求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至少下乡督导2次,每半月进行一次写实记录,每个季度要跑遍所包镇街的全部村。通过实地查看、与党员群众交流等形式,重点对联户工作开展情况、党员联户存在的困难和疑惑,以及群众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督查,全面掌握基层实际情况。对于搜集到的问题建议,组工干部与镇街主要负责人对接,为解决难题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目前,已有24名组工干部参与到党员联户工作中,开展督导9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