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龙口市以“谈话”为抓手强化干部日常监督

发布日期:17-09-15 15:06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龙口市从传统“谈话”方式入手,活化谈话内容,拓展谈话范围,有效形成了对干部的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督管理,效果比较好。

  扩展范围,拓宽渠道,活化“谈心谈话”形式。一方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要求全市各部门每年都要逐级开展干部谈心谈话,自上而下掌握干部思想动态,根据谈话结果,按照工作、思想、个人诉求等分门别类建立谈话台账,通过组织关怀及时帮助机关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依托组工干部包片联镇制度开展谈心谈话。市委组织部1名副部长和2名组工干部组成1个工作组具体负责联系1个镇街区,每月至少到所联系的镇街区调研访谈2天,通过到田间地头、重点工程项目现场随机谈心谈话的形式,强化基层干部日常监督,对存在问题的干部下发问题督办单,限期整改。

  兼顾共性、突出个性,夯实“任职谈话”平台。一方面,打破传统单一、固定的任职谈话模式,将领导干部作风、担当奉献精神等作为新任领导干部谈话必谈内容。同时,根据新任职岗位风险点有针对性地进行扯袖咬耳,将“丑话”说在前头,切实发挥任职谈话警示作用。另一方面,结合经常性考察结果,对组织部门掌握的新任职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关爱提醒,引导和鼓励干部正确对待不足,在新的岗位上解决问题,干出成绩。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强化诫勉谈话效果。市委组织部常委部长、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不定期与部门和镇街区主要负责人沟通交流,对了解到的问题交由相关科室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干部亲自约谈,直面问题,不留情面。对诫勉谈话后整改不到位、变化不明显的干部,结合工作需要进行岗位调整,努力保持干部队伍作风优良,风清气正。今年以来,共约谈领导干部4名,对转变“问题”干部工作作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