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招远市毕郭镇扶贫创业基地项目年收益约8万元

发布日期:17-10-09 09:46 信息来源: 字号:[ ]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带动贫困人口致富,招远市毕郭镇在东杨格庄村建设扶贫创业基地,目前扶贫创业基地正在紧张施工中。

  在东杨格庄村的扶贫创业基地建设现场,工人正在安装泡沫钢板隔断。整个扶贫创业基地基本建设已经全部完工。据了解,毕郭扶贫创业基地将建设1020平方米大型生活和农资超市,预计在十月初投入使用。

  毕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完成后年收益约8万元,用于帮助全镇2017年未脱贫贫困户脱贫和四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脱贫,剩余部分用于巩固2014年、2015年、2016年已脱贫贫困户脱贫效果。

  据了解,贫困户主要因重大疾病和年老体弱而致贫,所以无劳动能力者居多。针对该情况,提供就业为辅助的方式,同时吸纳有劳动能力贫困户进超市,解决就业问题。经过近年来的工作,毕郭镇共脱贫377户714人,截至目前,毕郭镇剩余贫困户20户,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