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招远市张星镇突出“三个服务”做好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17-10-10 16:52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招远市张星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充分发挥统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优势,突出“三个服务”工作措施(即服务生态文明乡村工作、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和服务人才技术培养),夯实统战工作基础,全力做好统战工作。

  该镇以全域化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统战工作联系广泛的优势,把辖区内的各方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推进镇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今年上半年,张星镇多次组织政协委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对生态文明乡村建设进行观摩,广泛吸取各方意见建议,为推进全域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充分调动全镇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力量,通过组织各类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开展"帮扶贫困村、联系贫困户"的献爱心活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服务行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珍珠龙口粉丝有限公司、大川石材有限公司等4家非公企业先后对13名贫困人口展开帮扶,有效推进了张星镇扶贫开发工作。

  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发展优化,张星镇家庭农场、规模种植户数量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起来。针对合作社和农户缺乏技术及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因素,该镇多次邀请党外农技专家举办各类种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班等,提高农户和合作社种养殖理论水平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