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招远金岭投资100万元打造宜居东、西店

发布日期:17-10-10 17:32 信息来源: 字号:[ ]
 

  “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镇党委政府也千方百计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不仅让我们享受到了各项惠农政策,还给我们新建了休闲娱乐广场,美化了我们的环境,现在,我们村的变化真的很大,心里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招远市金岭镇西店村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一条条水泥道路通达村野,一座座公园掩映乡间,一户户农家小院怡然自得。深秋时节,走进西店、东店村,处处是生机勃勃,青绿葱茏。这正是招远市金岭镇西店和东店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

  西店村与东店村紧邻,群众之间关系密切,金岭镇党委政府一直坚持将这两个村一起建设、同步发展。在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与支持下,这两个村上下同心,群策群力,积极开展生态文明村创建活动。他们投资20万元,按照“修旧仿古”的思路,将原有的古砖、古瓦、古树、古井加以利用,铺设了青砖路,扎起竹篱笆,丰富了村庄文化韵味。他们还投资12万元,打造了2座仿古文化墙,成为村内一大标志性建筑,提升了村庄文化格调。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金岭镇投资30万元硬化村内街道及小巷1800㎡,对路边沟渠进行了浆砌整治,对街巷两侧行了绿化,栽种苗木860株。对村内违章搭建和三大堆进行了全部清理,并组织党员划分责任区,配合专职保洁员开展全日保洁。彻底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的旧貌,村内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转变,成为远近闻名的模范村居。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居住环境,打造整洁、优美、舒适的村庄,金岭镇投资30万元在村内建设休闲公园2处和健身广场1处,建设消夏凉亭2座,安装健身器材十余套,逐渐形成了以公园为中心,辐射周边临村的文化活动场所,成为村民娱乐休闲,吹拉弹唱的聚集地。投资5万元,在村内主要路口安装监控,构建了完善的治安防控网络,提高了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如今的西店和东店村,青山环绕,绿荫之中农院交相辉映,干净的村道两旁鲜花竞相开放,傍晚农闲时间,文化广场里一片欢声笑语。绿树、青山、村舍、花香呈现出一幅宁静舒适、和谐优美的乡村画卷。

  近年来,招远市金岭镇持续发力,把生态文明乡村建设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作,重点实施了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社区建设运行、生态环境改善等工程,加快建设优美宜居农村生活环境。该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思路,节约成本,整合资源,突出亮点,充分挖掘农村特有的乡村文化底蕴,在完善村内基础设施的前提下,尽可能多的给村民增加休闲文化活动场所,全力建设具有鲜明乡村特色的生态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