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17-10-16 16:48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日,蓬莱市鑫园工贸有限公司“山东省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举行。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吴衍涛以及全国16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仪式。

  该工作站依托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束怀瑞建立,是蓬莱市招才引智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且当年引进,当年申报,当年建成,当年投入运营,展现“蓬莱速度”。目前,蓬莱市已有院士工作站3家。

  “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蓬莱市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下步,院士工作站将充分发挥技术咨询、人才交流、示范带动等方面优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推动蓬莱产业转型升级、提档增效。

  束怀瑞院士从事果树教学科研及推广50余年,对果树根系生物学,果树碳、氮营养有较深入研究。现任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博导,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创造的“山丘果园地膜覆盖穴贮肥水技术”被列入国家科委重点推广项目,编著有《苹果学》等现代科技专著,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众多奖项。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