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芝罘区组织开展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17-10-23 13:31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21日,芝罘区开展全区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由区委书记牟树青带队,组织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组织部、规划分局等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了东山街道、芝罘岛街道、幸福街道新世界社区、向阳街道建昌街社区等4个党群服务中心。活动中,现场调度了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对当前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牟树青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市各级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全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找准方向路径,明确措施办法,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最大成效。要充分认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重要性,把阵地场所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拓展场所资源、优化服务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要抓住当前棚户区改造的有利契机,总体谋划、通盘考虑、科学布局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确保基层场所建设能够适应城市化发展形势,更好满足服务群众的需求。要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既要最大限度地保证空间,又要更加注重丰富内涵,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基层服务阵地。要坚持注重实效,以党建为统领,积极整合综治、文化、群团等各项功能,充分利用区域内各类资源,切实提升党群服务中心的使用效能。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街道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场所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全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计划,严格卡实责任、加快推进,确保明年全部启动。

  要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真抓真管、深抓深管,下大力气破解基层党建工作中抓而不实和不平衡等问题,特别是针对部分居民区党组织班子存在的“工作态度不硬、工作措施不硬、工作作风不硬”问题,突出抓好教育培训,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后备力量培养,全力建设一支敢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社区、居民区“两委”班子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深入分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两委”换届任务。(来源:中共烟台市芝罘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