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建立领导干部常态化实绩考核机制

发布日期:17-10-23 13:37 信息来源: 字号:[ ]

  月末考核通报常态化。由市考核办牵头,组织部参与,每月底对全市各镇街、部门和单位的招商引资、项目开复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实绩进行考核。考核采取查资料、听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同时根据年初制定的项目进度要求,测算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量化计分。最后将各镇街、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和项目考核计分结果及排名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年度考察评议常态化。每年结合领导班子经常性考察对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重点了解。一是采取民主评议、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查看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听取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村企负责人对领导干部实绩的评价;二是在党建网、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考察公告,公布反映问题的电子信箱和电话,多渠道了解干部工作实绩;三是与投资促进、环保、信访、纪检监察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从多方面考察印证干部实绩。

  实绩考核记实常态化。建立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全程记实档案,将月末考核计分及排名情况、年度实绩考察情况以及从其他渠道获得的领导干部实绩情况全程录入干部考核实绩档案。年末根据实绩考核档案和年度目标考核情况,对干部实绩进行量化计分,其中对实绩考核排名1—4名的镇街、市直部门主要领导记2分;排名5—8名的记1分;其余记0分;每上升或下降一个级次的,分别记0.5分或-0.5分。年度考核记-1分及以下的,要向市委、市政府写出书面检查;实绩考核档案中累计得-3分及以下的,由市委组织部考察其任职资格,提出调整意见。今年以来,共有10名领导干部写出书面检查,2名领导干部被调整岗位。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