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蓬莱市前移干部监督关口提升干部监督管理效能

发布日期:17-10-23 13:38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蓬莱市围绕抓早抓小抓预防,积极强化事前监督,做到防患于未然,有效提升了干部监督工作实效性。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架好“警戒线”。依托市委党校、党员廉政教育基地、夏侯苏民纪念馆等党员干部教育平台,采取案例教学、警示教育、知识竞赛、集中授课等方式,围绕红色文化教育、领导干部道德修养、保密工作、法治思维及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内容,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教育培训,引导领导干部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6年以来,全市共组织各类培训班15期,有460多名干部接受了教育培训。

  二是强化关爱提醒,打好“预防针”。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检察院、公安、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对在日常信访、干部考察、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等工作中了解和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介入,通过采取谈心谈话、诫勉等方式,帮助干部“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切实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麻烦”。坚持任前谈话制度,每次干部调整均对调整所涉及的人员,进行组织谈话,结合干部所在岗位,围绕干部的日常表现、存在问题及廉洁自律要求等方面内容,对干部进行提醒、鼓励,对干部身上的苗头性问题进行鞭策提醒、督促整改。

  三是拓宽监督渠道,扎好“监督网”。强化对干部监督信息的综合分析研判,以干部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等相关数据为基础,进一步完善干部监督信息数据库,通过对相关数据的综合分析利用,及时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潜在性问题,并帮助整改。同时,注重发挥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畅通12380网站、电话、短信、信访等渠道,并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时收集干部监督信息,确保广大干部群众对干部的有效监督。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