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水务春雨”真服务“两学一做”见成效

发布日期:17-10-23 16:39 信息来源: 字号:[ ]
 

水务春雨党员服务队

  龙口市水务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以“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基层群众”为目标,依托“水务春雨党员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服务特色活动,取得了“自身得熏陶、群众得帮扶”的良好效果。

  

党员服务队在明德中学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党员服务队在水利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近年来,水务系统3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先后深入到街道社区、交通路口、水库河道、敬老院、春蕾女童家中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0多人次。为助力创城工作,参加200多天的文明交通劝导,党员身先士卒,不论是寒冬烈夏,还是晴天雨天,大家始终坚守在交通劝导一线,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党员服务队主动利用休息时间捡垃圾、除杂草、搬障碍,大家汗如雨下,裤子脏了、衣服湿了,也没人说一句脏和累,得到了沿街商户及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党员服务队在龙口市文化广场进行节水宣传

  

党员服务队在黄河水侧高段义务植树活动

  在参加水利技术指导活动中,为了让群众尽快用上喷灌,30多名党员志愿者不分男女老幼,头顶烈日与群众一起投入紧张的管道安装工作。为保障河道水环境及水源地水质安全,各水管单位志愿者,连续30多天不分周末和节假日,冒着酷暑,及时打捞从上游冲下来的干草和枯树枝等杂物。

党员服务队在东江镇康乐福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党员服务队还坚持每月多次到东莱康乐福老年公寓,为老人打扫室内卫生、修剪指甲、包饺子、陪老人聊天,还自编自演老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受到老人们的热情赞誉;每年组织党员志愿者,带上学习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前往春蕾女童家中或学校,看望慰问帮扶的女童,与她们聊天、谈学习及生活,鼓励她们要健康成长,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党员服务队在新嘉街诸高炉村看望春蕾女童

  在这些志愿服务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服装,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真实、热情的红色情怀,一颗红心展现出了党员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大家个个满怀激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基层群众,树立了水务系统党员先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