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龙口市纪委四个结合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17-10-23 16:43 信息来源: 字号:[ ]

  今年以来,龙口市纪委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中,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注重“四个结合”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不断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力度。

  请进来讲课与走出去培训相结合。邀请龙口市法院和龙口市法制办专家分别主讲《职务犯罪相关知识》和依法行政方面的知识,邀请医院专家就如何在执纪审查中做好被谈话人的身体监护等进行专题辅导;同时,分别于6月份、9月份分两批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专题业务培训,达到了开拓视野、锻炼干部、提升能力的目的。

  干部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鼓励干部自学和在职再教育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设“机关干部大讲堂”,通过各部室轮流讲课,加强集中业务学习;同时,作出个人自学安排,并开展了纪检监察系统党的知识和业务知识测试活动,检验学习效果;开通了龙口市纪检监察系统公众微信号,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并通过微信学习交流。

  日常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在组织好龙口市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赴浙江大学集中培训之外,还实行以干代训,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分10批到市纪委脱岗轮训,每期不少于一个月;同时,根据安排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纪委培训,做到干部培训工作全覆盖和持续有序。

  注重素质提升与打造特色文化相结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次集中学习都安排机关党员进行主题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12名青年干部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汇报思想,交流打算;组建了文字小组、信息研讨小组和纪检监察宣讲团,着力打造“会想、会讲、会写、会干”的“四会”干部。通过成立篮球队和太极拳队、建立干部书屋、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开展野外拓展训练、组织红色文化观摩等一系列的活动,打造特色文化。在全市机关运动会上,龙口市纪委取得了纯机关组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