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干部工作

蓬莱市老干部热议十九大

发布日期:17-10-25 15:53 信息来源: 字号:[ ]

  10月18日—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继往不平凡,开启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蓬莱市广大老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纷纷议发展、说变化、谈体会,表达真挚情感。

  议发展:不忘初心

  “报告里谈到的五年发展,真是说到了百姓心坎里。”老干部李克俭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听了倍受鼓舞。作为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亲身见证了这五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很自豪。

  让他感触最深的事就是,现在老百姓的福利越来越多了。“昨晚上街还和老伙计们讨论这事儿。大家说了很多,像扶贫、安居工程、养老保险等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这样的事儿太多了,一时半会儿说不完。”他觉得习总书记报告里的话说到了百姓心坎上,以后自己也要多做些这方面的宣传工作,“这也是一名老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他说。

  蓬莱市干部休养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白丽表示,听完报告觉得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里有个鲜明主题,开宗明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了之后再看看身边的变化,觉得我们市里各级领导干部就是这么干的。”她说,“从海边小城,到如今经济发展的宝地,感觉各级领导干部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家乡下一个五年里,越来越富裕,环境越来越美,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大辛店镇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张春明则认为,报告里提到的党的六大建设,明规矩、正自身。“报告里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摆在了‘四个伟大’决定作用的高度,说明了党中央对党的建设高度重视。”他表示,作为老干部党务工作者,从事这项工作已经10多年,对此有很深的感受。“这五年,党的面貌一年一个样,五年大变样,干部群众都称赞。就老干部党建工作来说吧,这些年市里成立了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开展了正能量活动,老党员的革命热情和积极性都充分调动起来了。”他认为,贯彻好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引导老干部党员发挥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我打算组织老干部演出队排练一些宣传十九大的节目,11月初到镇街、集市演出。”他说。

  说变化:振奋人心

  “国富民强,咱老百姓真高兴。”今年已经86岁的老干部周志美说,自己虽是个老党员,可心态并不老。“等着盼着,终于迎来了十九大。18日一大早,我就坐在电视机前听报告,三个多点一直没挪地儿。”他说,“这五年,国力上、军事上都有大变化,神舟上天了,航母下海了,亚投行成立了,咱老百姓的腰杆儿更直了。”他表示,自己最骄傲的事就是用爱党爱国思想影响家里人。“这段时间,我天天把十九大挂在嘴边,孩子们也跟着耳濡目染。茶余饭后,谈论的都是五年来我们国家的变化,越说越振奋,越谈越鼓舞。特别是报告提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更是鼓舞人心。”他说。

  刘家沟镇退休干部许满庭表示,在他眼中,五年来,农村的变化很大,群众生活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十九大开幕式时,我刚做过眼部手术。虽然没看上电视直播,但通过听广播,也及时了解了报告内容,讲成就,说未来,心里那个敞亮。”他说,这些年,市里开展建设美丽乡村活动,他所在的刘家沟村,从村容村貌到环境卫生,从经济收入到百姓福利,都换了新模样。再看看群众的腰包也鼓了,生活也好了,打心眼里高兴。“再过些日子,我的眼就能痊愈。到那时,组织一些有宣讲特长的老干部,编写有关十九大的学习材料,到中小学校、厂矿企业宣讲,也算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他说。

  “人们的收入越来越高,房子越来越好。”退休干部焦自连表示,看完报告,已经12点半了,他和老伴却意犹未尽,沉浸在报告里。“习总书记说的都是大实话,讲的都是明白理,听得心里暖融融的。”他说,自己和老伴都是老党员,对党有很深的感情。“感谢党的关怀,让我们衣食无忧、老有所养。这五年,工资不断增长,生活条件也不断改善,家里也换了大房子。知足惜福之余,还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回报党恩。”他说,自己和老伴都爱写写画画,以后会更多地拿起手中的笔,赞国颂党夸家乡,为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谈体会:鼓舞信心

  “十九大报告,满满正能量。”老干部韩永龄表示,“3万多字的报告,感觉通篇都是满满正能量,新思想贯穿其中的灵魂。新思想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途。”

  平时喜欢舞文弄墨的他,情不自禁之下还赋诗一首,表达自己的心声:盛会召开气势雄,举国欢呼震长空。一代英才述伟绩,八项议题内涵丰。梦想筑就光明路,蓝图开辟锦绣程。喜看神州新日月,万里山河战旗红。

  蓬莱阁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周光健认为,十九大报告,特别给力又接地气。“开幕式那天,我们街道的老干部们早早就来活动室集中收看,大家边看边议,为民生政策鼓掌,为新提法新开拓叫好。”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这些词语,让老干部们对下一个五年充满期待和向往。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