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龙口市创新实施“专员式”人才服务机制

发布日期:17-10-26 08:14 信息来源: 字号:[ ]

  围绕纵深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引才聚才的服务机制,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技术密集型城市建设,龙口市建立推行了“专员式”人才服务机制。“专员式”人才服务机制是以打造高品质人才服务品牌为目标,以建立“联系专员”、“服务专员”、“助创专员”、“健康专员”为核心,构建覆盖人才创新创业、工作生活全链条的新型服务体系。

  联系专员,按照分层分类、全面覆盖的原则,由党员领导干部结对联系高层次人才,主要职责是加强政治引领、思想联系和感情交流,开展走访慰问、谈心交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专员,设立人才服务专窗,配备人才服务总专员,在相关职能部门设立服务专员,开辟办事绿色通道和专线电话,主要职责是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搞好子女就学、就业、户籍、住房等多方面的办事服务。助创专员,安排相关部门和镇街区的领导干部担任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服务助手,主要职责是为高端人才在龙创新创业搞好协调服务,帮助解决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健康专员,整合全市优质医生资源,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结对安排健康专员,主要职责是为人才搞好健康咨询、相关的就医协调服务等。目前,首批共安排了13名服务专员、39名助创专员和106名健康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