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组织建设 正文

狠抓党建“促改革”引领民生“新征程”社会组织公益服务活动在福山区遍地开花

发布日期:17-10-26 08:41 信息来源: 字号:[ ]

  近年来,福山区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和创新发展全过程,通过抓覆盖、抓保障、抓平台、抓引领“四抓”并举,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区通过社会组织创业园和孵化基地已经成功孵化各类社会组织近40个,帮助许多人实现了公益梦想,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正在福山区遍地开花。

  大力实施党建爱心项目——关爱狮子山留守儿童

  农村留守儿童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焦点,对他们的关怀教育、心理辅导以及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被列为今年国家民政部关注的重点。在福山区,不少乡镇农村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在外面务工,无法教育陪伴孩子的情况正逐年增多。

  了解这一情况后,福山区民政局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实地查看,通过购买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的方式,在回里镇狮子山党建示范区建立了“儿童之家”,为这里的孩子免费提供学习和娱乐场所。该项目自暑期开班以来,以开阔眼界、能力拓展为目标,先后开展了课业辅导、生命教育、法律课堂、艺术素养、国学教育、亲子活动等六大类课程,总计80小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充分肯定。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儿童之家”的孩子们与烟台市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党员志愿者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良好的互动关系,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这为后续各项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暑期课程结束后,儿童之家的活动又进一步与狮子山精品社区运营项目“协同治理回归福里”相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农村自治组织、社会资源参与服务群众的功能。

 

  社会组织如“雨后春笋”般生根发芽——社区百姓幸福感爆棚

  把党的温暖带给社会组织,以党的建设引领社会组织。福山区大力实施社会组织党建“四三二”工程,通过党建引领,使社会组织成为了党委政府的得力帮手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目前,全区社会组织已达464家,不仅给城市注入了无限活力,更让社区老百姓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

  福山区凯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关注老旧小区群众面临的公共问题,开展“守望家园”院落自治项目,提升了居民自我管理的意识与能力。

 

  福山区智慧网络服务中心实施“e乐融融智慧社区”助老服务项目,帮助老年人解决“触网难”的社会问题,“广场舞软件”“K歌软件”等手机APP获得了不少老年人的喜爱。针对老年人学不会、记不住等问题,服务中心专门安排老师反复细化指导,确保让老年人学会并顺利使用,使智能手机的应用更好的丰富老年人的娱乐生活。

 

 

  福山区众益社区建设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福惠社区开展“伴我同行”青少年增能夏令营活动,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及家长的普遍欢迎,得到了福惠社区的充分认可。下步,众益社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服务质量,以家庭功能提升为基础,通过开展亲子活动,密切亲子关系,为儿童展示自我提供平台,提高社区参与的意识,增强社区归属感。

 

  党建引领不仅保证了社会组织发展的正确方向,更为社会组织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社会组织的蓬勃发展为福山区的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与幸福,带给社会长久的稳定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