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红色文化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喜迎十九大 红色胶东行”走进牟平区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20:52:22

  喜迎十九大,再聚胶东魂。近日,近百名胶东子弟兵后代齐聚牟平,追寻父辈红色足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丹出席活动。

  79年前,雷神庙里打响了胶东抗战第一枪。79年后的今天,他们的后代来到了这里,用心触摸那段血色历史。

  张玉华将军是雷神庙战斗亲历者之一,他的儿子,已年过七旬的张建政专程从北京赶来,只是为了看看父亲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张建政说:“老一辈的这些东西我们肯定要记住,我毕竟当兵这么多年,对这种精神还是要传承,我为什么要来呢,就是传承上一辈的精神,不是我父母,不是我们的亲人,是我们的前辈,整个这一辈的人的精神,要把它传承下去。”

  巾帼不让须眉,日本侵略军的铁蹄踏入胶东时,胶东地区的不少妇女参加了抗日救国活动。在雷神庙战斗中,黄在、夏来、李今辉三位女性是胶东妇女中第一次参加抗日战斗。夏来的儿子赵兵说:“我们就是踏着先辈的足迹,寻找先辈的足迹,现在马上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们这些人就是要继承先烈的遗志,继续支持我们共产党,把中国建设的更好。”

  参观胶东抗战第一枪纪念馆后,子弟兵后代们还参观了杨子荣纪念馆。胶东子弟兵后代自觉肩负起收集整理、研究宣传前辈们的历史功绩、理想信念和传承红色基因的重任,此次来到牟平,他们还捐赠出宝贵的红色史料,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