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南山学院:多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

发布日期:17-11-07 17:16 信息来源: 字号:[ ]

全体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烟台南山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

  院党委安排了专题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通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邀请社会科学教学部专家为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会。在全校师生党员、群众中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作为”主题征文活动,立足学校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新起点,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实现“内涵发展、特色鲜明、争创民办名校、打造千秋教育”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拥护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签名活动

  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纷纷采取支部大会和交流座谈会等方式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逐人谈体会、谈认识。机关党总支开展了“拥护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主题签名活动,总支领导结合十九大精神写下自己的感言,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健康学院集中组织召开“学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大学生”主题班会,号召全院学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或慷慨激昂或饱含深情,纷纷表示要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化作学习的动力,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报效祖国。

商学院“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党委副书记乔仁洁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是我党新的行为指南与行为规范。十九大根据新形势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集中体现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反映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于泳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对党章修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与时俱进。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党员义务权利等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后,要用新党章来指导实践,通过自己切实有效的努力,把工作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工学院教师宋明表示,作为党员要坚决贯彻新党章、维护新党章、学习新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一定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和目标,认真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航空学院学生党员王东表示,作为大学生,应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自己、武装自己、完善自己,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积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人文学院张丽新同学表示,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顺应了新时代要求,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牢记新使命,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用新思想武装自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蓬勃的创造活力,争作新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