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全区广大企业的一封信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4 16:06:43

全区各企业: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今年,我区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要进行换届选举,这是党的十九大之后进行的首轮村“两委”换届选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实践,事关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对于加快建设富裕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新牟平具有重要意义。在此,希望广大企业本着对农村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的态度,聚焦发展主业,展现企业担当,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带头支持公平竞选,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全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贡献力量。

  一要树立依法依规参选“风向标”。广大企业员工中有不少是参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村民和党员,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员工的教育和管理,通过召开员工大会、组织集体学习等,引导他们树立依法依规参选的意识。要重点引导他们认真对照村“两委”成员候选人“四个过硬”正面清单和“十五个不得”“十五个不宜”负面清单,排除各种干扰,投良心票,投正义票,公正公道地推选出符合“四个过硬”标准条件的新一届村“两委”成员。

  二要架设严禁非法参选“高压线”。广大企业员工中还有一大部分不是村民或党员,各企业要通过发放明白纸、签订承诺书等,引导和教育他们严守换届纪律,坚决不允许他们以任何方式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派系斗争,坚决不允许他们干预、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坚决不允许他们进行负面宣传或参与影响村情稳定的非组织活动。

  三要拉起远离派系斗争“隔离带”。广大企业要自觉拥护党委、政府的领导,严格遵守各项换届纪律,做到不参与村“两委”换届选举派系斗争,不在村“两委”换届选举过程中扶植代理人,不参与或鼓动员工和基层党员群众上访,不利用企业势力干扰、操纵、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对干扰、操纵、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区里将在推选“两代表一委员”时对该企业进行一票否决,并严肃追究相关企业责任。

  选优配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是推动农村经济长远发展、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和广大企业蓬勃发展的基础。我们相信,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广大企业对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我区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中共烟台市牟平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17年11月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