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福山区启动四项“防护引擎” 确保“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17-11-17 09:4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确保“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网络运行和数据安全,切实发挥其在政治引领、党务工作、党员管理等方面的功能作用,福山区启动四项“防护引擎”,织密“防护网”,确保平台安全、稳定、有序运转。

 

【图片:出台系列文件】

  启动“制度”引擎,打牢保障基础。在部署“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各项工作时将网络安全防护制度、平台安全保密管理制度、网络设备和存储介质管理制度向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系统管理员下发,并对“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特别是利用可视党建管理服务系统、微信群和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对管理员进行充分的岗前培训,使其充分熟悉掌握操作流程,切实保障平台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对全区管理员进行备案管理】

  启动“专人”引擎,构筑责任体系。实行“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问责机制,明确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终端使用者为直接责任人,形成层层负责的终端信息安全责任体系。在人员调配上选择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熟悉网站建设和计算机操作的专职人员,分别担任平台管理员、安全员和审计员,具体负责网络建设、安全管理和系统维护等工作,并对全区953名管理员全部进行备案,真正做到预防在前、规范操作、责任到人。

  启动“检测”引擎,织牢安全密网。要求所有终端计算机必须统一安装正版防火墙、杀毒软件,配备安全系数较高的开机密码钥匙。所有管理员固定每天下班前进行一次常规性全盘扫描检测,对发现的漏洞或病毒及时修补查杀并进行系统升级。区级安全员严格履行对所有平台、所有操作信息进行审查的职责,可根据职责需要采取措施,监视、记录、检测、制止、查处和防范其所管辖区域的人或事。

【图片:利用可视系统进行远程培训】

  启动“教育”引擎,增强防范意识。为进一步适应网络环境,先后5次通过可视系统对全区所有管理员进行了远程安全教育和培训,使其具备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并多次邀请公安机关专业人员对管理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提高其维护网络安全的警惕性和自觉性。同时,专门成立了平台工作专项小组,及时对各基层党组织提出的操作技术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共解答各类操作技术问题、排除系统故障600余次,切实提高了全体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来源:中共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