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蓬莱市采取三项措施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17-11-17 16:36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今年以来,围绕“抓小、抓早、抓苗头”,蓬莱市通过畅通渠道、建立预警库、完善约谈提醒机制等措施,加大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力度,成效明显。

  一是畅通信息收集渠道。积极推行股级以上干部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分管政工领导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每季度必须与干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个人诉求,解决思想困惑;全面推行组织部长“双向约谈”和部领导公开接访制度,公布接访预约电话,干部群众有问题随时可以向部领导反映。借助全市“89000”民生服务平台,每月收集汇总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今年以来,先后收集问题信息100多条。

  二是建立干部监督预警库。对通过各种渠道收集上来的信息,由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进行集体研判,按照“一事一记录、一人一清单”方式,分思想意识、工作作风、勤政廉政、自身要求、其他问题等五个类别梳理列入预警信息库,并按照问题严重程度,采取橙、黄、红“三色”定级管理,分别用橙色代表线索不具体,难以查实;黄色代表有一定线索和苗头,未造成不良影响;红色代表线索比较具体,虽不构成违纪,但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已入库涉干信息63条。

  三是分类开展干部提醒约谈。制定出台《关于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约谈的暂行规定》,对存在橙色问题的进行书面提醒,提出需要注意的问题;对存在黄色问题的发送书面函询书,并当面谈话,要求本人作出书面说明和整改承诺;对存在红色问题的发放诫勉通知,由相关领导进行诫勉谈话,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今年已当面约谈干部17人,书面提醒、函询干部15人,有效防止了干部的“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

  (来源:中共蓬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