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招远市梦芝街道迎来换届选举的“开门红”

发布日期:17-12-04 18:46 信息来源: 字号:[ ]

  自11月20日路家河作为试点村打响了换届选举的“第一枪”,招远市梦芝街道各村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扎实推进。随着11月27日上午山口温家村党支部换届的成功,梦芝街道23个村的支部换届工作圆满地落下了帷幕,迎来了招远市换届选举的“开门红”。

  为了确保“换一个成一个”,梦芝街道做了大量的工作,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几点好的做法如下:

  一、提前介入,做好预判。在换届前两个月,该街道党工委便着手调度工作区及包村干部反复摸底调查,全面了解现任支部成员的真实想法和村民的思想动态,达到消除疑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保证换届顺利进行的目的;同时,多次开会就可能影响选举工作的各种因素展开讨论,并根据这次换届选举的新情况、新特点,结合各村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处置预案,做到按部就班、未雨绸缪;在此期间,街道还成立了严肃换届选举督查小组,深入到辖区内23个村开展换届纪律督查工作,对可能存在影响换届风气的风险点、隐患点进行排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对换届风气情况实时掌握、分析研判和监督防控,确保换届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为整个选举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地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骨干参与,精准搭配。为保证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梦芝街道成立了以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各科室抽调骨干力量,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人大主任、工委副书记牵头的街道换届办,会同各工作区的主力人员,通力配合,全方位负责街道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自启动换届以来,换届办人员根据各自的能力特点和业务熟练程度分工明确,与工作区精准配合,在关系到换届成败的程序把握上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从小处入手,从细处钻研,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坚持想在前、做在前,从流程的把控、材料的下发到最终的回收,为整个换届工作服好务、把好关,最终保证了选举工作朝着既定方向顺利推进。

  三、每日调度,适时调整。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梦芝街道坚持每天下午五点由工委书记召开调度会:一是对当天的换届工作进行总结,吸收好的经验并推广到别的村子,同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解答和完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力求避免;二是对第二天的选举工作进行部署,主要是对要进行换届的村子进行研判,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对重难点村制定多套化解方案,确保换届成功且村情稳定。

  四、细节把控,力求完美。换届选举涉及方方面面的工作,一旦细节把控不到位,很可能因小失大,出现各种问题。为避免在换届工作落实的过程中出现混乱,梦芝街道从上到下实行分区、村责任制,把选举任务落实到每个指导员、每个街道干部;坚持“一步一训”,提前做好工作流程和计划,按部就班地推进岗前操作流程培训,并专门对会议主持人进行专业培训;同时在各村公告的张榜、选举当天的座区布置、详细安保方案、全程录像、设置隔离带等各项工作上均做足了功夫,保证整个选举工作在“阳光下”运作,在稳步快速中推进。

  来源:中共招远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