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考核工作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启动考核“助推器” 催生项目“加速度”

责任编辑:考核办      文章来源:考核办      发布时间:2017-12-03 14:04:20

       今年以来,区考核办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充分发挥考核在项目引进建设中的“助推器”作用,着力完善考核机制,强化督查落实,以真督实考促进项目建设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一是奖惩并重,科学制定办法。进一步调整完善区级重点项目考核办法,提高指标分值;将市级重点项目纳入考核,制定与《烟台市重点项目考核办法》相衔接的市级重点项目考核办法,完成建设任务的加分,未完成的减分,充分调动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工作积极性。制定项目引进建设考核办法,将项目建设与争取资金、签约及开工项目、招大引强、综合治税、科学发展观摩等相结合,以奖扣分的方式考核各镇街、区直部门,引导全区上下真正做到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实现以项目统领发展。将服务项目建设的单位纳入考核,未在承诺时限内办结相关审批手续,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予以扣分,促进有关单位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打造政策洼地,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强化督查,及时跟踪问效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考核力度,由区发改局、两办督查室、考核办成立联合考核组,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考核,促进被考核单位紧盯项目建设全过程,及时查找存在的问题。推行阳光考核,建立公开公示制度,项目推进情况及时在有关媒体上公开,引导被考核单位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学习经验。强化问题导向,考核结束后,由联合考核组向被考核单位反馈考核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为被考核单位整改落实指明方向。形成了督查室考过程、考核办考结果的项目督查考核机制,开工项目查进度,进展缓慢查原因,未开工项目追责任,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三是考用结合,树立实干导向坚持项目推进与干部考察同步开展。加大经常性考察力度,在项目建设一线考察干部队伍、考核工作实绩。对“一把手”调整的部门,到任半年后开展专题考察,尤其是针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实行一线记实性跟踪考察,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走访调查等方式,及时了解干部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现实表现,在一线发现和识别干部。坚持项目成效与干部使用同步检验。加大在项目一线选拔使用干部的工作力度,经考核实绩突出、担当有为的,不拘于年龄、资历、学历、任职年限等限制,优先提拔重用。对项目任务完成不力的单位视情减少干部提拔重用数量,树立“以工作论英雄,靠发展比高低”的用人导向。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