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牟平党建网 > 考核工作 > 最新工作 正文
最新工作

差异化考核助力全区各项工作科学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党员教育中心      文章来源:考核办      发布时间:2017-12-03 14:05:58

       考核工作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工作落实、转变干部作风的一项有效措施。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何考准、考实、考出实绩,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成为考核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区考核办紧扣我区科学发展重点,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因地制宜进行分类考核,以务实管用的考核评价机制,考出压力、考出活力、考出士气、考出效果,推动我区经济科学发展。

       深入分析,合理定位,科学设置考核分组。镇街层面,根据各镇街区位优势和发展基础的不同,将全区14个镇街划分为五个组进行考核,并依据组别的不同分类确定项目起认点和考核认定标准,比如,开发区、度假区各自单独设置一套考核指标,城区街道重点考核城市经济发展指标,园区类镇街重点考核招商引资、大项目推进、园区建设指标,南部山区类乡镇重点考核扶贫开发和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区直部门层面,根据各部门工作职能和承担任务的不同,将全区67个区直部门按照经济主管、经济管理、社会事务、党群团体等工作职能不同,划分为五个组进行考核,进一步增强考核工作的合理性。

       突出特色,量身定制,分类设置考核指标。根据各镇街发展重点和承担任务的不同,本着“同组大致相同、每镇各有不同”的原则,对各单位设置不同的考核指标和分值,进一步提高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对园区类重点考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指标;对城区类重点考核棚户区改造、服务业发展等指标;对南部山区类重点考核现代农业、扶贫开发等指标。

       科学计算,精准考核,运用多元考核方法。一是根据考核指标内容和性质的不同,采用不同的考核计分方式,灵活运用功效系数、按位次计分、百分制折算等方法,准确反映各单位单项指标成绩。二是根据工作推进情况,采用定期考核与跟踪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对招商引资、千万元重点项目等指标坚持按月考核,对扶贫开发、生态文明建设、信访工作等指标根据工作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考核督导。三是创新考核督导机制,在坚持以往集中考核、“考核特派员”等制度的基础上,与市场监管、住建、税务等部门建立“手续联动”机制,与发改、审计、商务等部门建立“查实联动”机制,延伸考核触角,考准考实工作实绩。

烟台市牟平区委组织部      联系电话:0535-4219991      邮箱:ytmpdj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