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创新实施“五学一考”模式全力保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效果

发布日期:17-12-04 19:1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工作中,烟台市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核心要求,创新实施以“原原本本学、领导引领学、专家辅导学、结合实践学、网络在线学、考试问效”为主要内容的“五学一考”模式,实现对市管干部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培训全覆盖。

  原原本本学。提前发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单行本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四本学习材料,组织参训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并提出难点、困惑点,让干部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参加集中辅导。

  领导引领学。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议轮训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对轮训安排多次提出具体意见。王浩书记和张永霞市长分别为两期学习班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以实际行动引领干部深入学习。

  专家辅导学。由市委党校教授汇聚赴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省委党校师资培训的成果,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度解读。邀请国家发改委《改革内参》主编刘学军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石文昌教授围绕《新时代的全面深化改革——从改革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和《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安全问题与挑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和辅导,促使广大参训干部全面掌握要义,深入领会精神。

  结合实践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践行烟台市委“一个定位、四个着力、一个加快”的总体思路紧密结合,在学思结合、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由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分别围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和《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做好农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题辅导。集中培训期间,晚上全部安排集中研讨,学员人人发言,促进学思践悟。

  网络在线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融入烟台网络党校、烟台党建网和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在烟台市网络党校·行政学院开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上线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框架与重大创新》《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26门课程,组织广大干部结合本职工作持续学习、深入学习、延伸学习。

  推行考试问效。在烟台市网络党校·行政学院开设“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结业考试”专栏,集中辅导结束后,组织参训学员利用网络党校学习账号登录参加结业考试,考试不合格者限期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