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探索建立四项机制着力提高“灯塔”平台信息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17-12-04 18:44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网络宣传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及时、全面、准确地展示党建工作风采,龙口市积极顺应“互联网+党建”新形势,充分发挥“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内容发布系统功效,探索建立四项机制,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建立信息员登记机制。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各单位、市委组织部分别明确1名政治素质好、文字水平高、责任心强、熟悉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业务的同志担任“灯塔”平台信息发布系统信息员,专职负责本单位(科室)信息稿件的撰写和收集报送工作。信息员因工作变动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从事该项工作的,要及时补充推荐合适人选,所有人员及变更情况报市委组织部备案。信息员登记制度的建立促进了经常性联络机制的规范与完善,为信息开发与上报奠定了人力基础。

  建立例会督促机制。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各单位“灯塔”平台内容发布系统信息员研讨交流会,市委组织部结合本季度各单位信息上报及采用情况,分别从镇(街、区)和市直部门单位确定3个对象为交流发言单位,听取他们本季度上报完成情况、近期宣传要点和工作计划,并有针对性的选取2篇信息进行研讨交流,帮助大家弄准信息点,提高信息开发质量;每月召开一次市委组织部部内各科室信息上报调度会议,及时交流沟通情况,提升组工干部积极性。

  建立目标责任机制。在全市面上,制定《关于做好“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信息上报的通知》,明确各单位具体的信息报送数量,规定各镇(街、区)党(工)委每月报送不少于2篇,部门单位党委每月不少于1篇,其他部门单位党组织至少每2月报送1篇,进一步卡实责任,提升各单位重视程度。在组织部机关内部,制定《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两网”信息宣传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将目标任务具体到个人,规定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至少提报1篇高质量的信息。

  建立考核通报机制。市委组织部定期对各单位信息上报及采用情况进行汇总统计、量化积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将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纳入全市党建工作考核,对未完成报送任务的,每少1篇扣1分;对被“灯塔”平台采用的,每篇加0.5分,加分上限为5分。市委组织部内部,明确具体的考核计分办法,对信息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前5名,定为“网络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对成绩后5名且未完成个人信息任务的予以通报批评。

  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