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龙口市度假区党工委:创新开展“主题党日+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17-12-04 18:37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在龙口市度假区党工委的党员活动室墙壁上,一面鲜红的党旗两侧,“道德讲堂”四个大字雄浑有力。今年3月以来,龙口市度假区党工委将《百家讲坛》作为自选创新动作搬进了村级“主题党日”,不仅党员积极收看,还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海沿李家村党支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早在2014年,度假区便在机关开设了党员活动日和道德讲堂。每周五下午,除了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布置工作外,就是集中收看《百家讲坛》栏目中的《弟子规》。先期不做具体要求,旨在培养机关干部的自觉性,起到互相影响相互带动的作用。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将道德讲堂与“主题党日”结合是党工委的一种探索和实践。

小河口村党员收看《弟子规》节目

  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活动的对象从机关干部层面拓展到村居党员和居民。从今年3月开始,度假区党工委在福苑社区、福海社区和黄河营村、小河口村倡导村居组织党员和居民收看百家讲坛,作为主题党日的“自选创新动作”,并推荐了《弟子规》系列节目,这个节目老少皆宜,切合农村实际,容易被党员和居民接受。收看学习时间定在每月的第二个周和第四个周的周五下午。

  这项活动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升。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们走进黄水河湿地公园、海滩和社区,清扫卫生;社区村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是有声有色。在党的领导下,由4个村组成的福苑社区实施了“村委+物业一体化”管理模式,党员带头全心全意为居民办好事、服好务。昔日农民变居民,简单的一个字的变化却包涵着思想意识的嬗变和行为习惯的改变。

  对党员和居民的引导教育,是一个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过程,得靠慢功打磨。实施“主题党日+道德讲堂”,能够让党员先锋作用和村居文明之风在度假区发扬光大。

  来源:中共龙口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