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公路:“互联网+”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17-12-04 18:59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烟台公路局积极运用和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相融合,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加强“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建设。一是大力推广使用“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烟台党建等平台。广泛宣传发动,指导广大党员群众关注、使用“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和“烟台党建”微信公众号,“灯塔-党建在线”党员注册率达100%;二是用好“山东e支部”。进一步补充完善个人信息,充实栏目内容,同步更新活动开展情况。烟台公路局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务信息管理和党员教育,使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使党的建设成果惠及每位党员干部职工,从而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不断发展和向前推进。

  “党建模块”助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作为“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的有益补充,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效能,烟台公路局从日常党务工作入手,加快日常工作的信息化改造。联合软件公司,着手开发党务工作模块,整合到现有的烟台智慧公路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模块具有党建地图、文件往来、流程展示等功能,不但可直观展示各党支部概况,工作流程等,而且可实现在线文件交互,统计整理等功能,将繁杂耗时的事务性工作自动化,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职工书屋”让学习无处不在。为方便职工学习党的知识,补充“营养”,提高自身素质,烟台公路局充分利用互联网这个大平台,在门户网站开辟了“职工电子书屋”,除部分报纸、期刊外,专门建设了党建专栏,内容涵盖党建知识、理论研究、两学一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并及时更新,不但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送去最“热乎”的精神食粮,而且及时地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位职工,有力促进了党建工作的开展。

  “公众号”唱出党的“好声音”。“看,他们局开展的这个活动想法不错,值得借鉴”,一位公路基层职工指着手机屏幕上的一条微信消息说。为进一步促进工作交流,使每位党员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党的大事要事和兄弟单位的党建工作动态,烟台公路局抓住微信信息传播速度快,受众广的特点,在烟台公路微信公众号开辟出党建宣传阵地,及时唱出党的“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营造出党建宣传的良好氛围。

  (来源:烟台市公路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