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用铁的纪律打造最严换届环境——全市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评论二

发布日期:17-12-05 10:50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村“两委”换届选举与群众关系密切,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对基层政治生态的感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市里专门出台换届纪律“十严禁”、拉票贿选“十不准”等正风肃纪规定,表明了市委对违反换届纪律“零容忍”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市委毫不手软、重拳打击各类干扰破坏选举行为的坚定决心,目的就是要督促各级全面严、全程严、持续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换届选举各个环节。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从一开始就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高频率、广覆盖地宣传“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要求,让换届纪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换届我承诺”活动、组织明纪警示谈话等管用措施,对党员、自荐人、候选人和换届工作人员讲明纪律要求,亮明底线、划出红线,特别是要给那些企图在换届中采取不法行为的参选人员打好“预防针”,让他们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正风先肃纪,治乱用重典。从快从严查处是最直接、最有威慑力的惩戒。各级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坚持零容忍,敢于动真碰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让党员群众看到党委政府维护换届纪律、打击不法行为的态度和决心。要对查处的违反换届纪律案例,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宣传,以儆效尤,让以身试险者追悔莫及,让心存侥幸者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