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灯塔·烟台智慧党建 > 本地动态 > 工作动态 正文

烟台市“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竞赛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17-12-05 18:52 信息来源:党建网 字号:[ ]

 

  12月5日,烟台市“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研究部署会议在烟台市委党校召开。会上学习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灯塔—党建在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竞答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组织县市区有关同志座谈交流了推进工作的思路方法。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和市直各党(工)委政工科长等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里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竞赛活动,是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载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把组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纳入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总体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学习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统筹运用好各类媒体平台进行有效的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鼓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更广泛地参与。要尽快通过会议部署、下发通知等形式,结合“两委”换届、主题党日等契机,迅速做好动员部署,把竞赛活动规则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支部和每名党员。要始终坚持正面引导,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针对不同群体情况,潜心谋划推进方案,强化舆论引导,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

  会议强调,要紧扣竞赛环节,把握好答题规则,及时有效地组织党员按照时间节点,做好每期网上学习和答题。要围绕善用精通抓好培训,帮助党员掌握功能板块使用、吃透学习资料内容。要探索建立答题提醒、互助联合、结对帮带等机制,通过赛前提醒、答题督导、集中学习、互相督促、结成帮带对子等方式,切实提高答题参与率和准确度。

  会议要求,要注意抓住骨干力量、竞赛技巧、参赛主体等关键,充分调动机关、企事业单位、“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年轻党员和思想进步群众等群体的参与热情;善用竞赛规则和答题技巧,确保竞赛答题效果;通过领导带头、统一组织、普遍参与,促使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竞赛答题活动。要建立督导落实和激励表彰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